清荷濯涟褪铅华

“蜉蝣寄天地,朝露转瞬晞。”
书写是记忆的坐标、精神的楔子以及生命的锚点。
“余顾而言,斯乐难常。载驱载驰,聊以忘忧。”

—— 深夜杂谈

大半夜梳理一下胡亥对他生命中两个重要男人的感情(大雾)。脑子不太清醒的深夜哔哔,还请轻拍。

胡亥→扶苏:到底要怎样你才会需要我?
胡亥→陆子冈: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你有点像我哥哥。

初入哑舍坑的时候站的是扶亥兄弟的CP。现在想想,被胡亥兄控属性蒙蔽双眼的我真是单纯,一点都没有吃骨科CP的莫名兴奋或者对乱伦情感的接受无能。我似乎只是看着两个毫不相干的人在不同的同人文里谈谈恋爱撒撒狗粮,甜饼伴大刀齐飞或是蜜糖共玻璃渣一色。他们没有什么世俗道德需要顾忌,亦无须惦念人间烟火带来的愁绪。永生之人拥有的时间如尘埃般无尽,从前未诉的衷肠,今后都慢慢说给你听。

并没有一开始就站胡陆(我曾经对他们在作品中的关系还有所误会),是因为原著表现出的这一对CP拉郎感十足,看到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啊?怎么他们俩凑一对了?好,我知道你们站一起的官图不少,但是感觉就一般般吧。后来我也没有完全转投胡陆了,事实上是在胡陆和扶亥的墙头来回蹦哒。扶亥虽然高虐但毕竟是初心所以念念不忘,胡陆虽然姻缘莫名一线牵但是可以毫无顾忌地甜甜甜所以适合治愈身心。哑舍原著的倾向注定了扶亥的虐,毕竟秦王朝在胡亥手里毁灭是不可改变的历史事实,任扶苏再怎么宽厚温和也不可能毫无芥蒂的,于是我们看到的同人文中自然多BE。但是胡陆之间是不一样的,他们没有太过纠缠的过往和无法原谅的罪孽,更不需要一方愿打一方愿挨的付出和利用。虽然陆子冈误会他是夏泽兰转世,因而有情感嫁接的嫌疑,但是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不会掺杂太多的算计,也不会有不对等的地位。更何况刨去上位者的心计和气势,扶苏的性格与陆子冈有一定的相似度。比如说共有的温柔敦厚和内心坚韧,都成为了我骑上墙头站定胡陆胡的因素。

扶亥到胡陆的CP转换就好像一个男孩渐渐成长的情感。家里的幺子总会对优秀温柔的哥哥心生仰慕,他会努力着希望能帮上自己的哥哥。不过长大后的他最终会遇到另一个人,那个人可能不及自己光芒万丈的哥哥出挑拔萃,可能只是一个淹没于人海的芸芸众生,但是他一定有和哥哥相似的品格和特质。于是他开始关注到那个人的存在,像寻找秘宝一样挖掘出那个人更多的值得被爱。这个过程看起来像把对一个人的情感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但不可否认的是,人们早年的经历对他们日后的生活影响甚远。他们做什么样的工作爱上哪种人,都与他们的过往息息相关。从广义上来说,因为相似而去爱的,世间不止一人,也不必过分苛责。人间路长,希望他们一生幸福安康。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清荷濯涟褪铅华 | Powered by LOFTER